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武漢疫情快速流行上升趨勢得到遏制
2020-02-28 18:3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2月28日電(底東娜)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8日在湖北武漢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央指導組指導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進展。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表示,專家們通過形勢研判和風險評估,一致認為這次疫情防控取得了積極的成效和明顯的進展。

  梁萬年介紹,疫情發生以來,一直在組織多學科專家,包括公共衛生、流行病學、衛生應急、臨床醫學、法學、社會學、經濟學等等,跟蹤研判疫情的發展形勢,同時在做風險評估。專家們通過形勢研判和風險評估,一致認為這次疫情防控從策略上是正確的,措施上是果斷和有力的,並且也取得了積極的成效和明顯的進展,主要表現在避免了中國更大范圍的疫情爆發流行,全國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

  梁萬年説,武漢市是這次疫情的流行中心,也是最嚴重的地區,目前疫情快速上升的趨勢已經得到了遏制,表現在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下降,每日新增疑似病例數下降,重症、危重症病例佔確診病例比例下降,病死率下降,這四個數字充分表明疫情正在得到有力的控制。我這裏有一組數據,比如説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最高峰的時候是2月13日達到3910例,下降到2月27日313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數從2月20日就開始連續8天超過了新增確診病例數,這是個非常好的情況,進出不僅達到了平衡,出院數還超過了新增確診病例數。現有重症病例佔比,也就是重症病例佔確診病例的比例,從2月11日的31.6%一直在持續波動下降,到27日的時候達到22.4%。病死率從1月26日最高點9.0%下降到現在的4.4%。同時還有一個比較好的情況是,在每日新增病例當中,我們進一步分析,這些新增病例主要是由疑似病例轉過來的,這種比例佔80%到90%,也就是説這些病例都是在我們掌控之中進一步確診過來的。

  相關閱讀:

  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重症患者治愈佔比從14%提高到64%

  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武漢重症定點醫院集中了90多支國家級、省級醫療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宇嬌
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武漢疫情快速流行上升趨勢得到遏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