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總規模364億元、50個重點項目在上海張江科學城簽約開工
2020-02-28 17:2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2月28日電(記者王默玲)在集聚了一大批國家級科研項目與大科學設施的上海張江科學城,27日集中簽約、開工啟動了50個重點項目,總規模達364億元,涉及創新研發平臺、積體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慧及城市功能提升等多個領域,為推動上海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動力。

  “當前,疫情防控仍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同時怎樣抓好經濟發展,也是謀長遠的關鍵之舉。”張江管理局局長吳強表示,此次30個簽約項目和20個開工項目主要圍繞張江科學城積體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慧三大主導産業,其中包括科研攻關項目、産業提升項目、科技産業轉化創新平臺、基礎設施和商業配套項目。

  這50個項目中既有研發中心、創新平臺,又有企業總部和投資基金。其中,恩凱細胞、嘉和生物藥業研發中心、中央國債上海生産研發基地等一批研發中心項目,將進一步完善張江科學城産業鏈和創新鏈,優化張江科學城科技創新策源功能。而聯通5G+AI實驗室、上海自主智能無人係統科學中心、上海華嶺高端積體電路測試平臺改造與能力提升項目等一批創新功能平臺項目,旨在集聚創新資源,加速産業發展,推動科技成果産業化。

  據悉,國內手機ODM行業排名第一的華勤通訊、國內鋰電池隔膜市場佔有率第一的恩捷股份等企業均將在上海張江設立企業總部。“我們集團總部建設項目整體投資為10億元,隨著企業的發展,我們需要整合的資源越來越多,而上海具有得天獨厚的人才優勢、資金優勢。”恩捷股份副董事長李曉華説。

  此外,諸如浦東供電公司啟動建設的藿香110Kv輸變電工程、上海國際醫學園區安置房、開市客旗艦會員超市等一批城市配套項目也同步啟動,將進一步提升科學城品質,推動科學城由“園”向“城”轉變。

  “抗擊疫情的過程中,張江科學城中已有眾多企業參與到檢測試劑的研發、醫療物資的生産中來,我們將繼續集聚提升張江的科技能級,為科技前沿領域的發展貢獻更多力量。”吳強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4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