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在建高速公路項目全面復工
2020-02-28 17:2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2月28日電(記者郭傑文)在大廣高速公路擴容工程江西省信豐縣境內的B2標段,一輛輛挖掘機和工程車正在緊張有序地施工,工作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前都要進行體溫測量、雙手消毒等防疫措施。

  作為國家重點項目的大廣高速公路南康至龍南段擴容工程目前已全面復工,該工程全長142.843公里,是全國高速公路縱五線大慶至廣州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項目段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組織近2000名施工人員,配備500多臺機械設備,正在開足馬力施工。

  “我們對進場施工人員進行網格化管理,對每個班組配有監督專員,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設。”江西省高速集團大廣高速擴容項目辦主任廖小春説。

  針對疫情期間施工人員返崗復工的交通問題,該項目辦主動與返崗人員輸出縣區進行對接,組織“點對點”包車,讓施工人員直接從家門到施工場地。“目前我們已經開足馬力施工,在保證工程安全的前提下,爭取把延期復工的時間搶回來,確保今年的建設任務順利完成。”廖小春説。

  施工人員安全返崗措施要做好,防疫物資、砂石、鋼材等原料也要跟上。在萍蓮高速公路A2標段的鋼筋加工場,數控鋼筋彎曲機、彎箍機、籠滾焊機正在全力運轉,為橋隧比高達43.2%的萍蓮高速公路提供充足的梁板鋼筋。

  “目前到達施工現場的工作人員有900多人,我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已經對橋梁工程和隧道工程這些關鍵部位抓緊復工。”江西省高速集團萍蓮高速公路項目辦主任樊文勝説。

  萍蓮高速公路路線全長75.294公里,其中包含特大橋8座,特長隧道1座,是江西在建高速公路工程單公里造價較高、地質條件復雜、施工難度大的項目。

  截至目前,江西境內大廣高速公路南康至龍南段擴容工程、萍蓮高速公路、德州至上饒高速公路贛皖界至婺源段新建工程等在建高速公路項目已全面復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4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