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雕現身吉林向海自然保護區
2020-02-28 16:4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2月28日電(記者張建)記者從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獲悉,該局向海森林公安分局民警近日在運用遠端監控開展野外巡護過程中,成功監測到世界瀕危物種、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雕在向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停歇畫面。經民警初步判斷,視頻中看到的屬成體金雕,全長80-100釐米,翼展可達2米左右。

  金雕屬于食物鏈頂端物種,它捕食的獵物有數十種之多。此次發現金雕的向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通榆縣西部,是東亞候鳥遷徙通道上的重要停歇地,主要保護對象為丹頂鶴、白鸛等珍禽及其棲息的生態環境,在保護珍稀野生動植物資源及濕地生態環境、拯救瀕危大型濕地禽類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近年來,向海森林公安分局不斷加大科技支撐力度,結合轄區特點在鳥類核心區及重點地段架設多處遠端監控係統,逐步實現預防、打擊、監測一體的防控體係,確保了候鳥遷徙通道的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