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繼續實行嚴格離漢離鄂通道管控
2020-02-28 14:3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28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交通運輸部日前印發通知,強調湖北省要繼續實行嚴格的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北京市的省際道路客運服務,按照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的決策執行。

  根據交通運輸部關于分區分級科學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城鄉道路運輸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除湖北省和北京市以外,其他暫未恢復省際道路客運服務的地區,不得阻礙其他非高風險縣(市、區、旗)發出的客運車輛進入或者途經本地。

  通知要求,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在當地疫情防控工作機制領導下,根據轄區內低風險、中風險、高風險縣(市、區、旗)名單,落實分區分級管控要求,指導各地有序恢復道路客運、城市公共交通(含城市軌道交通)和出租汽車(含網約車)等城鄉道路運輸服務。低風險地區要按照“外防輸入”原則,立即全面恢復城鄉道路運輸服務。

  通知明確,疫情防控期間,出入高、中風險地區(不含途經)的省際、市際客運班車、包車,要將客座率控制在50%以內。嚴禁客運班車、包車在途經的高、中風險地區上下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交通運輸部:繼續實行嚴格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3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