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專家:如果我感染了,希望在中國治療!
2020-02-28 11:22:48 來源: 央視新聞微信公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25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日內瓦召開發布會,剛剛結束中國考察行程的考察組外方組長、世衛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艾爾沃德感嘆:“如果我感染了,我希望在中國治療。”

  “中國知道如何讓新冠肺炎患者康復”

  艾爾沃德考察過中國的醫院後,對中國投入之巨大印象深刻。他説,中國知道如何讓新冠肺炎患者康復,他們下定了決心,這並非全世界都能做到。

  艾爾沃德:總會有人説,中國這也沒有,那也沒有。但如果我感染了,我希望在中國治療。我問他們有多少臺呼吸機?他們説50、60臺。有多少ECMO(移動心肺儀器)?他們説5臺。一家醫院5臺,歐洲都沒有這麼多。

  “世界其他地方應學習中國的應對機制”

  艾爾沃德表示,新冠肺炎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們在面對疫情時, 首先要做的是改變自己的思維模式,學習中國專業的應對機制。艾爾沃德舉例説,應對疫情,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們往往會考慮“我們要如何生活”“怎麼來管理這場災難”等問題,卻不會想到病毒將在我們國家出現,我們要在一周之內找到所有感染者,追蹤每一位接觸者,確保隔離他們每一個人,保住他們的性命。而中國恰恰在大規模地做這件事。

  艾爾沃德在此次會議上還表示出一種擔心,“有人看到中國的數據,會産生‘虛假安全感’”。

網友們感慨世衛專家的擔心

不是沒有道理

因為這個數據

是無數人共同奮戰的結果!

也有網友説

之所以有這樣的成績

因為我們“下了血本”

一點都沒有怠慢

例如全國各地

3萬多名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

星夜賓士

供應湖北的各種物資

爭分奪秒

一座座搶建而成的“生命方舟”

無數在家中、在崗位

默默堅守的人

對于世衛專家的硬核讚揚

網友紛紛表示

為中國的成績感到自豪

監制丨徐冰

主編丨米莎

編輯丨陳崢

校對丨高少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世衛組織專家:如果我感染了,希望在中國治療!-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