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帶頭捐款有何深意
習近平帶頭捐款有何深意
2020-02-27 20:46:09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傳遞一個重要資訊:響應黨中央對廣大黨員的號召,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同志為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前一天,中共中央組織部印發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就黨員自願捐款加強指導服務,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這一舉動,表達了對疫區人民的深情關懷,鼓舞了疫區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的信心,展現了共克時艱的堅定力量和必勝決心。

  據悉,捐款主要用于慰問戰鬥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基層幹部群眾、公安民警和社區工作者等,資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難的群眾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眾家屬,慰問在疫情防控鬥爭中犧牲的幹部群眾家屬等。

  捐款所向映現了中國共産黨情之所係,心之所切,始終把群眾的安危冷暖記挂于心。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戰爭仍在繼續,黨中央率先作出示范,書寫著對黨和人民的忠誠,為疫區人民傾注拳拳真心、遞送實實在在的溫暖。

  一筆筆款項,凝聚著中國共産黨心繫人民的深情厚意。

  一份份捐款,見證著骨肉同胞血脈相連、同舟共濟的磅薄力量。

 

  出品人:趙承

  策劃:鄔煥慶

  監制:何雨欣 王敏

  文字:黃玥

  攝影:鞠鵬 楊冠宇 程敏

  視覺:苗夏陽

  新華社國內部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3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