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強調 努力克服疫情影響 確保實現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2020-02-27 19:44:1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 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決戰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2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響,狠抓攻堅工作落實,確保實現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胡春華指出,要在毫不放松抓好貧困地區疫情防控的同時,毫不動搖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要認真落實分區分級精準防控要求,低風險地區要在防控疫情輸入的同時加快推進脫貧攻堅工作,疫情較重地區要根據實際情況有序推進。要抓緊降低疫情影響,優先支援貧困勞動力就業,及時解決貧困地區農畜産品滯銷賣難,積極支援扶貧産業恢復生産,做好對因疫致貧返貧人口的幫扶。

  胡春華強調,要認真結合大排查發現的問題,較真碰硬抓好問題整改,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檢驗。要提前採取措施,對存在返貧和致貧風險的人口及時實施幫扶,建立健全長效機制。要如期完成“三保障”和飲水安全任務,鞏固提升品質。要持續推進扶貧産業發展壯大,加強就業幫扶,全面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要堅持五級書記一起抓,確保脫貧攻堅力度只增不減。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3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