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從滯銷到熱賣,“95後”姑娘用這招幫村民成功脫困
2020-02-27 18:4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2月27日電(記者許茹)“95後”姑娘何佳霖家住四川攀枝花市鹽邊縣紅格村。番茄是紅格村最主要的農作物之一,全村總種植面積近千畝,僅何佳霖家就有四五十畝。

  往年,村裏的番茄基本依靠收購商到府。今年,因為疫情,線下採購商的需求斷裂,全村幾十萬斤應季成熟的番茄等待採摘,單何佳霖家滯銷的就有上萬斤。

  2月初,何佳霖終于想到辦法“自救”。在請教了有電商經驗的朋友後,她在電商平臺上開了一家網店。何佳霖告訴記者,開店本著減少家庭損失,盡快將滯銷的番茄賣出去的初衷,所以定價不高,訂單量很快多起來。

  半個月後,有了一定訂單量的何佳霖又報名參與了“抗疫助農”活動,網店每天番茄銷量超過1萬斤,不但成功解決了自家問題,還幫助村裏的農戶逐步解決滯銷難題。截至2月26日,何佳霖店裏的訂單量已接近5萬單,累計銷售番茄20多萬斤。“疫情之下,最初只是想減少家裏的損失,沒想到還能幫村裏人解決了滯銷難題”。何佳霖感慨道。

  何佳霖告訴記者,近期她將幫助其他村的農戶解決滯銷難題,等疫情結束後,還打算在網店裏售賣攀枝花芒果等特色農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3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