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份特別的幼兒園“作業”讓人淚目
2020-02-27 17:0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27日電(記者侯文坤)原本是幼兒園老師布置的一個作業,因為疫情的阻隔,讓湖北宜城一對母女的見面顯得有些特別。

  “我的好媽媽,下班回到家,勞動了一天多麼辛苦啊……”23日,湖北省宜城市公安局小河派出所輔警徐真真送奶粉回家,與女兒在家門口短暫相見,女兒唱了一首名為《我的好媽媽》的兒歌,送給近一個月都沒有回家的媽媽。但徐真真此時沒能好好抱一抱女兒,就轉身投入工作中去了。

  此前,徐真真女兒所在幼兒園的老師布置了內容為“為媽媽唱首歌”的作業。這讓在家帶孩子的奶奶犯了難,別的小朋友都能對著媽媽唱歌,可因為疫情的原因,自家的小孩已經一個月沒能見到媽媽了。

  23日,徐真真要回家給女兒送奶粉,便有了女兒在家門口為她唱歌的那一幕。

  徐真真是一名戶籍輔警,家住宜城市小河鎮小河街道,距離工作單位不足1000米,步行幾分鐘就可到家。疫情防控期間,徐真真所在派出所暫停戶籍業務,她便主動參與防疫巡邏,充分發揮自己“村組路線熟,地域劃分熟”的優勢,參與轄區巡查工作,發現並勸阻未戴口罩外出人員30余人次。

  因疫情防控需要,該市全體民輔警統一定崗住宿,徐真真和同事每晚住在單位一樓辦公室改建的臨時宿舍,已經近一個月沒回家了。

  23日中午,因為要送奶粉,徐真真近一個月來第一次回家。她在門外喊著女兒的名字,看著女兒朝自己跑過來,她又擺擺手,讓女兒退遠一點。隨後,徐真真把奶粉放在門口,準備轉身離開,女兒叫住了她,“媽媽別走!我給你唱首歌,可以嗎?”

  看著一個月未見的女兒,徐真真停住腳步蹲下來,靜靜聽著女兒稚嫩的歌聲,濕了眼眶。幾分鐘後,她又返回工作崗位。

  “媽媽,什麼時候回家陪我玩?”當晚,女兒用爸爸的手機發來微信語音。“寶貝,等打敗了病毒,媽媽就回家!”徐真真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3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