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鐘南山:這是一個人類的疾病,不是一個國家的疾病
2020-02-27 15:38: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這是一個人類疾病 正在加強國際合作

  27日,在廣州醫科大學舉辦的疫情防控專場新聞通氣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介紹,我們更需要國際更大的合作。這是一個人類的疾病,不是一個國家的疾病。廣州醫科大學已經和國外大學等加強合作。

  新冠肺炎特點:小氣道粘液多阻礙氣道通暢

  鐘南山説,新冠肺炎和SARS有區別,除了肺纖維化等共同的特點外,這個病有突出特點:小氣道裏面非常粘的粘液非常多,阻礙了氣道的通暢。這個我們還沒有解決,我們正在想辦法解決。氣道不通暢,容易導致繼發感染。武漢危重病人病亡率接近60%。我們正想辦法在解決缺氧問題,一些新辦法在武漢嘗試後,呼吸困難有所改善。

  有些病人出院後又被檢測出“復陽”,對這個問題怎麼看?

  鐘南山説,只要患者身體裏産生了足夠的抗體,這些病人就不會再感染了。(記者 肖思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鐘南山:這是一個人類的疾病,不是一個國家的疾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