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火線”擇人,靠譜!
2020-02-27 14:3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昌2月27日電(記者袁慧晶)江西日前規定,對援助湖北的編外醫務防疫人員,以及在省內醫療救治定點醫院承擔一線救治工作的編外醫務人員,可採取定向招聘方式擇優聘用;廣東江門市通過直接考察方式,將援助湖北的10名編外醫務人員中符合條件的招聘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湖北省崇陽縣設立“綠色通道”,在疫情防控一線“火線”引進表現突出的編外醫療衛生專業人才……

  近期,多地陸續傳出的此類新聞,既溫暖一線醫護人員的心,又引來眾多支援聲音。從抗疫“火線”擇人的做法,發揮了正向作用。

  “戰疫”之際,是用人之時,也是識人之機。無數醫務工作者,在抗疫前線拼搏奉獻,即便是“編外”,也同樣展現出迎難而上的極大勇氣和醫者仁心的大愛精神,這是醫務工作者最為重要的品質。這些人才中的突出者、佼佼者,自當受到更多重視和關愛。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千千萬萬的醫務工作者在最危險的一線奮戰至今,是打贏這場人民戰爭的堅實依靠。從“火線”擇人,擇的不僅僅是他們過硬的醫務素養,更是忠誠于黨和人民的政治品質。

  從最危險的一線“火線”擇人,到“善則賞之,過則匡之”的用人,向社會傳遞一種鮮明導向,必將鼓舞和激勵廣大醫務人員繼續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奮勇衝鋒、勇挑重擔。

  人才自古要養成,放使幹霄戰風雨。新冠肺炎疫情這場大考,將磨礪出許許多多優秀的一線醫務團隊。從嚴酷實戰中選擇人才,這種做法值得肯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火線”擇人,靠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3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