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疫”】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後,還會再次感染嗎?
2020-02-26 16:5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患者痊愈出院後還會再次感染嗎?帶孩子去醫院看病有沒有風險?去理髮時如何做好個人防護?通過梳理近期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的回答和專家的權威解讀,這些問題有了答案。

  ——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後,還會再次感染嗎?

  病人治愈後,重新感染的幾率很小。如果出院後檢測再次出現陽性結果,可能是因為試劑盒的敏感度不同造成的。一般來説,治愈患者的體內會出現抗體,重新再感染的可能性很小。

  ——去理髮店理髮,個人如何做好防護?

  全程佩戴好口罩,理髮過程中盡量避免與理髮師聊天。顧客之間的座椅距離不低于1.5米。手接觸店內物體表面後及時做好手部清潔消毒。

  ——孩子不舒服去醫院看病,會不會有交叉感染風險?

  家長不要因為害怕交叉感染,就不願意帶孩子去醫院。兒童尤其低齡兒童,病情往往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出現明顯變化,如果一味在家生扛,可能會耽誤病情。就診期間要做好孩子和大人的防護。若不是急症,可錯峰就診。

  ——最近一些商場陸續開業,人員密集的商場要如何做好防控工作?

  加強室內空氣流通,每日定期清潔、消毒,對一些高頻接觸的物體表面增加消毒頻次。商場門口開展體溫篩檢,商場內避免聚集活動。從業人員和顧客在商場內要佩戴口罩,交流時保持距離。

  ——在不同場所不同情境下,如何正確消毒?

  隔離病區、病人住所應進行隨時消毒和終末消毒。醫院、機場、車站等人員密集場所的環境物體表面要增加消毒頻次。高頻接觸的門把手、電梯按鈕等應加強清潔消毒。垃圾、糞便和污水要進行收集和無害化處理。個人須做好手衛生。(文案/王瑩 制作/汪亞)

 

【解“疫”】病毒會沾在頭髮上嗎?會透過皮膚侵入人體嗎?

【解“疫”】頻繁使用消毒劑會對身體有影響嗎?穿回家的外套怎麼消毒?

【解“疫”】鞋子會把病毒帶回家嗎?手持紅外體溫檢測會造成交叉感染嗎?

【解“疫”】口罩上的呼吸閥有風險嗎?手機是否需要消毒?

【解“疫”】醫用酒精怎麼使用才安全有效?衣服上會不會攜帶病毒?

【解“疫”】在食堂吃飯摘下口罩時該怎麼辦?普通人該如何處理廢棄口罩?

【解“疫”】居家隔離人員如何做好醫學觀察?情緒焦慮緊張該怎麼辦?

【解“疫”】病毒會通過氣溶膠傳播嗎?買的蔬菜上會附著病毒嗎?

【解“疫”】新冠肺炎是否存在母嬰傳播?戴了手套就不用洗手?

【解“疫”】返程路上如何防護?下雪後需要注意什麼?

【解“疫”】疑似病例如何確認?滿足什麼條件才算治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49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