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首個“復工包機”助力143名貧困務工人員到崗
2020-02-26 22:3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2月26日電(記者魏聖曜、張旭東)26日17時,山東航空SC4944航班降落在青島流亭機場,143名自貴州省安順市返程的務工人員順利抵達青島,他們將分別前往海信集團、國恩科技等多家企業的工作崗位。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山東省首個“復工包機”。

  據介紹,青島市對口幫扶安順市已有20多年,後者是勞動力輸出大市,外出務工是當地貧困人口主要收入來源之一。受疫情影響,今年安順有大量務工人員滯留家中,這143名赴青島務工人員基本都是建檔立卡的貧困戶。

  青島市和安順市把推動貧困勞動力到崗就業作為脫貧攻堅第一仗,兩市人社部門、挂職幹部點對點緊密銜接,充分利用線上招聘、線下宣傳,匯總發布招聘用工資訊,先後提供45家企業的1065個就業崗位,確保安順籍貧困務工人員盡快選崗就業。

  為實現勞務輸出地和輸入地精準對接,幫助貧困勞動力有序返崗,山東航空多方協調,將原計劃次日零時25分到達青島的經停航班調整為17時抵達的直飛航班,實現了“點對點、一站式”的航空運輸服務。同時,山東航空貴陽營業部還將政府部門的最新防控措施、行李相關規定提前告知旅客,並在登機口協助旅客用手機線上填寫健康申報表。

  截至目前,已有433名安順市貧困勞動力成功選擇青島市企業工作崗位,將分別前往海信集團、新希望六和、九聯集團、國恩科技等多家企業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山東首個“復工包機”助力143名貧困務工人員到崗-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