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産防護服超10萬套!中央企業強力推進醫療物資生産
2020-02-26 22:0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王希)中央企業新興際華集團連日來整合所有生産力量,緊急轉産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急需的醫療物資,經過日夜奮戰,2月25日醫用防護服單日産出已經突破10萬套。

  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但一些地區疫情形勢依然復雜嚴峻。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日前成立醫療物資專項工作組,組織中央企業摸底排查,及時確定轉産重點企業,建立與央企集團、醫療物資生産一線單位聯繫的直通專線,全力推進醫用防護服、口罩等重點醫療物資生産。

  作為國內最大的軍需保障服務商,新興際華集團“從零起步”,迅速轉産攻堅,截至目前累計投入上百條生産線、7000多名職工,已經生産醫用防護服94.8萬套,其中44萬套已運達湖北等防疫一線。

  “多生産一套防護‘鎧甲’,就能多武裝一個白衣‘戰士’。”據新興際華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集團細化排産,按照時間節點與下屬生産企業簽訂“軍令狀”,生産一線“人歇機不歇”倒班作業,日産量不斷創下新高。

  據了解,目前國資委繼續推動有條件、有能力的央企轉産擴産重點醫療物資,其他醫用防護服生産企業也正緊鑼密鼓擴大産能、加緊生産。例如,國機集團所屬蘇美達公司日前獲得了醫用防護服生産資質,目前日産量約為7000套,已累計生産2.9萬余套醫用防護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日産防護服超10萬套!中央企業強力推進醫療物資生産-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