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檢方:對防疫期間編造、故意傳播虛假資訊案件的被告人提起公訴
2020-02-26 20:0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熊琳)北京市人民檢察院26日發布,北京市通州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編造、故意傳播虛假資訊案件的被告人劉某某,以涉嫌編造、故意傳播虛假資訊罪提起公訴。

  北京市通州區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人介紹,2020年1月24日,被告人劉某某在北京市通州區其暫住地內,利用其微信號編造其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到公共場所通過咳嗽方式向他人傳播的虛假資訊,發送至其另一微信號,並將該聊天記錄截圖後發送至微信朋友圈、一個微信群、兩個微信好友及三個QQ群,直接覆蓋人員共計2700余人,並被其他個人微博轉發。劉某某于1月26日被警方抓獲。

  據了解,本案由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偵查終結,于2月21日移送北京市通州區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通州檢方審查後認為,被告人劉某某編造虛假疫情,在網絡上傳播,嚴重擾亂社會秩序,依法應當以編造、故意傳播虛假資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于2月25日依法向北京市通州區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北京檢方:對防疫期間編造、故意傳播虛假資訊案件的被告人提起公訴-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