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建議中小學教師開學後佩戴口罩授課
2020-02-26 16:3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溫競華)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日前印發《關于依法科學精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了中小學校新冠肺炎防控技術方案,開學後建議教師授課時佩戴醫用口罩。

  技術方案要求,中小學校開學前,學校應對全體教職員工開展防控制度、個人防護與消毒等知識和技能培訓;對學校進行徹底清潔,對物體表面進行預防性消毒處理,教室開窗通風;做好洗手液、手消毒劑、口罩、手套、消毒劑等防控物資的儲備。

  所有外出或外地的教職員工和學生,返回居住地後應當居家隔離14天後方可返校。學校要設立(臨時)隔離室,位置相對獨立,以備人員出現發熱等症狀時立即進行暫時隔離。

  開學後,學校需每日掌握教職員工及學生健康情況,加強對學生及教職員工的晨、午檢工作,實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並向主管部門報告。

  技術方案建議教師授課時佩戴醫用口罩。教職員工及學生應嚴格落實手衛生措施。餐前、便前便後、接觸垃圾後、外出歸來、使用體育器材、學校電腦等公用物品後、接觸動物後、觸摸眼睛等“易感”部位之前,接觸污染物品之後,均要洗手。

  各類生活、學習、工作場所(如教室、宿舍、圖書館、學生實驗室、體育活動場所、餐廳、教師辦公室、洗手間等)加強通風換氣。每日通風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鐘。課間盡量開窗通風,也可採用機械排風。

  餐(飲)具應當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建議學生自帶食具。應當保持教室、宿舍、圖書館、餐廳等場所環境整潔衛生,每天定期消毒並記錄。

  此外,技術方案還強調了中小學應加強垃圾分類管理,及時收集清運,並做好垃圾盛裝容器的清潔;加強因病缺勤管理,對因病缺勤的教職員工和學生及時追訪和上報;不應組織大型集體活動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建議中小學教師開學後佩戴口罩授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