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截至25日全國監獄共確診新冠肺炎病例555例
2020-02-26 14:5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白陽)截至2月25日,全國有湖北、浙江、山東三省的5個監獄發生了罪犯感染疫情,共有確診病例555例,疑似病例19例,重症4例。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生監獄在押罪犯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

  這是記者從26日上午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監獄發生疫情,教訓十分深刻”,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説,疫情在監獄傳播,反映出監獄管理以及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充分暴露出這些地方思想認識不深刻,幹警管理不嚴格,防控措施落實不力,工作中存在嚴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據悉,發生監獄疫情傳播的地方已採取嚴厲的問責措施。目前,這些病例中有1名重症人員經過救治解除了重症,有11名患者已經治愈。

  熊選國表示,全國監獄係統要充分認識監獄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復雜性、嚴峻性和極端重要性,嚴格全封閉管理,嚴格落實責任,堅決杜絕監獄管理的漏洞,堅決遏制監獄疫情蔓延擴散。同時,要全力做好救助工作,罪犯出現發熱或者呼吸道的症狀,第一時間要進行隔離觀察,對確診罪犯要與社會其他人員一樣予以同等及時的救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截至25日全國監獄共確診新冠肺炎病例555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2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