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疫復工齊抓 力促早日通航——湖南郴州北湖機場建設復工側記
2020-02-26 11:1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文互動)(1)防疫復工齊抓 力促早日通航——湖南郴州北湖機場建設復工側記

  2月23日拍攝的湖南郴州北湖機場建設工程現場。新華社發

  新華社長沙2月26日電  題:防疫復工齊抓 力促早日通航——湖南郴州北湖機場建設復工側記

  新華社記者譚暢

  2月10日,正在廣西休假的蔡佳億接到復工通知,當時的疫情形勢和父母的擔憂讓他“心情比較復雜”。考慮到工作需要,他還是迅速購票,于13日到達位于湖南省郴州市的北湖機場建設工地。

  到崗後,經歷了體檢篩查、防疫培訓、錯時分餐、體溫監測等防疫舉措,在北湖機場工程從事監理工作的蔡佳億終于放下心來。“這些防疫舉措比較到位,項目人員的身體健康有了保證。”他對記者説。

  北湖機場項目位于郴州市北湖區華塘鎮,2019年1月正式開工建設,航站區按滿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5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000噸、飛機起降量7300架次的目標設計。

(圖文互動)(3)防疫復工齊抓 力促早日通航——湖南郴州北湖機場建設復工側記

  2月26日,湖南郴州北湖機場項目工作人員對進入工地的車輛進行登記,對入場人員測量體溫。 新華社發(歐陽希 攝)

  2月13日正式復工以來,北湖機場建設協調指揮部正全力推進航站區土建工程、通航基地的土石方工程等工作。2月25日,北湖機場場內到位施工人員518人、機械設備320臺,設備投入量已達到節前的90%。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北湖機場建設協調指揮部提前開展防疫物資採購、防護消毒、復工人員排查等工作,籌集了11000個口罩、500公斤消毒藥水、20個紅外線額溫槍。

  “我們項目的參建人員來自多個省份,防范輸入性疫病壓力大。基于此,我們嚴格要求重點地區和身體不適人員暫緩來郴州,要求參建單位組織人員分批到位。”北湖機場建設協調指揮部副指揮長劉向偉説。

  13日以來,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派出檢查小分隊,分批次對北湖機場參建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流行病學現場調查和新冠肺炎IgM(免疫球蛋白M)檢測,暫未發現異常情況。

  按照郴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今年底北湖機場建設要全面達到行業驗收和試飛條件。“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建設,確保兩手抓兩不誤,確保北湖機場早日通航。”郴州市市長劉志仁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防疫復工齊抓 力促早日通航——湖南郴州北湖機場建設復工側記-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2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