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國戰“疫”》近期出版
2020-02-26 10:4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  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五洲傳播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聯合緊急編輯制作的圖書《大國戰“疫”——2020中國阻擊新冠肺炎疫情進行中》近日出版。

  該書借鑒國際深度報道表述方式,從200余萬字主流媒體公開報道中精選相關素材、有機整合匯編,集中反映習近平總書記作為大國領袖的為民情懷、使命擔當、戰略遠見和卓越領導力,全景式介紹中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緊急動員、齊心協力,打響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階段性進展和積極向好態勢,彰顯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展現中國積極與國際社會合作、共同維護全球和地區公共衛生安全的巨大努力。全書10萬余字,用科學的態度和平實的語言,客觀講述中國有力有效防控疫情“魔鬼”的真相和事實,既突出重點節點、人物、事件,又突出整體性、紀實性、故事性,圖文結合、言之有物,具有很強的可讀性。

  據了解,《大國戰“疫”》是目前國內外第一本跟進式介紹中國疫情防控階段性工作的多文版圖書,其英、法、西、俄、阿等五種語言文字版本將陸續對外出版發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大國戰“疫”》近期出版-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2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