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餐飲、保潔等工勤人員應盡量做到“兩點一線”
2020-02-26 10:3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李嘉瑞)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25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有序復産復工後,單位保潔人員、餐廳工作人員等工勤人員應盡量做到工作單位和家庭之間的“兩點一線”,避免感染風險。

  劉曉峰表示,經營者和管理者必須掌握保潔、餐飲等工勤人員的出京在京狀況。未離京或返京已超過14天的,並且身體健康的人員才能上崗,上崗後要每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每天進行症狀篩查和登記。工勤人員在工作時應做好個人防護,戴一次性口罩,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

  保潔、餐飲等工勤人員應盡量限制日常活動空間,“希望是居家、工作單位‘兩點一線’。不聚餐、不聚會,避免感染風險。”劉曉峰説,對于工勤人員生活居住環境,如果條件許可,應盡量單獨居住。若無條件,集體住宿空間內也應盡量降低人員密度,保持通風換氣。對食堂工作人員,除做好與新冠肺炎有關的個人防護外,還應嚴格執行食品安全相關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北京:餐飲、保潔等工勤人員應盡量做到“兩點一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2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