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全省上下一盤棋 防疫生産兩不誤
2020-02-26 10:43:44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2月20日,500千伏望城變電站工程復工,標誌著投資規模達146.6億元的湖南電網主網建設工程全面復工。工程于今年全部建成後,湖南將成為華中地區特高壓交流重要樞紐。

  返程返崗,復工復産,新增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大幅減少,出院人數逐步增加。湖南堅持全省上下“一盤棋”,防疫生産“兩不誤”,三湘四水熱氣升騰,萌動著濃濃的春意。

  2月21日,湖南省衛健委在其官方網站上,首次發布了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評估標準內容,明確指出11個縣市區由中風險B類地區調低為中風險C類地區,4個縣市區由中風險C類地區調低為低風險地區。

  2月18日上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主持召開會議,專題研究制定《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精準防控實施方案》,強調要科學研判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形勢,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級施策,精準制定差異化防控策略,支援和推動各地各類企業復工復産,盡快恢復生産生活秩序。

  湖南把科學防疫的工作重點轉到常態性預防為主上來,從打“遭遇戰”轉向打“主動戰”。湖南省公安廳制定出臺全省公安機關疫情防控期間服務管理“十項措施”,強化“城市快警”“一村一輔警”巡防作用,重點加強醫院、學校、廠礦企業周邊巡邏防控工作,確保交通安全與暢通。

  2月19日,湖南省大數據防控再升級,推出“三色電子健康卡”,運用大數據分析比對,為復工企業和民眾提供疫情風險等級等防疫資訊。

  2月18日和19日,湖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接連發布《關于進一步依法科學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廣大員工朋友的一封信》,要求各地各部門在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全力支援企業復工復産,不得對企業復工復産增設前置條件延緩開工。

  長沙市政府發布《長沙市有效降低疫情影響穩定經濟運作實施方案》,對重點項目建設明確了時間節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續建項目2月29日前盡快復工,新建項目確保按時開工,力爭提前開工,不斷推動重大項目招商引資、落地達效。

  2月20日,郴州市北湖機場項目建設現場機聲隆隆,航廈土石方施工有序推進。該項目施工單位負責人告訴記者,當地政府為項目復工提供了管家式服務,為項目協調解決員工生活、防疫等需求,項目進度沒有耽誤,力爭今年完工進行試飛。(記者 龍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湖南:全省上下一盤棋 防疫生産兩不誤-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2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