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資陽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次核酸檢測才查出陽性
2020-02-25 23:2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2月25日電(記者張海磊)據四川省資陽市25日通報,該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值得注意的是,該病例患者唐某某,2月2日被隔離,自2月7日起連續8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結果,直到第9次檢測後才獲確診。

  患者唐某某長期在重慶打工,今年1月回到資陽市安岳縣老家,居家期間並無異樣。2月1日深夜,安岳縣疾控中心收到重慶來函,表示唐某某同事被確診。2月2日,唐某某便由安岳縣疾控中心安排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2月2日至2月6日觀察期間,唐某某並未出現臨床症狀,從2月7日開始出現呼吸道症狀。當天,當地疾控部門對唐某某進行了首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隨後,8日、11日、13日檢測結果仍為陰性。

  此外,2月12日和15日,唐某某CT檢查顯示其肺部有片狀陰影。2月16日,在疾控部門的建議下,市縣兩級專家會診,診斷唐某某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盡管唐某某多次核酸檢測為陰性,但其影像學和臨床症狀沒有減退。本著負責的態度,當地又分別于17日、20日、22日、23日對唐某某進行了4次核酸檢測。

  直至24日,唐某某的第9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唐某某最終被定症為確診病例。

  據了解,唐某某在被確定為疑似病例之後,市縣兩級疾控中心就迅速對其開展了流行病學調查和核查,確定與唐某某密切接觸者4人,並對這4名密切接觸者實行了嚴格的居家醫學觀察,同時均對其進行了症狀檢測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這4名密切接觸者均按照當地相關要求進行管理,並未出現異常情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四川資陽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次核酸檢測才查出陽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