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常務會議推出鼓勵吸納高校畢業生和農民工就業措施
2020-02-25 23:0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王優玲)25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當前要更加注重穩就業特別是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推出鼓勵吸納高校畢業生和農民工就業的措施。

  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要擴大今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和專升本規模,增加基層醫療、社會服務等崗位招募規模,加大對小微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的支援。要引導用人單位推遲面試和錄取時間,對延遲離校應屆畢業生推遲報到、落戶等時限。對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提供2年戶口和檔案托管,按應屆畢業生身份辦理就業手續。

  高校畢業生是“穩就業”的重點群體。2020屆高校畢業生人數將達歷史最高,目前他們正處于求職的關鍵時間節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説,要注重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統籌做好畢業、招聘、考錄等相關工作,引導用人單位推遲面試、體檢、簽約、錄取時間,幫助畢業生能順利畢業,盡早就業。

  國務院常務會議強調,要積極擴大農民工就業。加大穩崗和就業補助。拓寬就地就近就業渠道。新上一批帶動就業能力強的項目。重大工程建設、以工代賑項目優先吸納貧困勞動力。

  遊鈞説,從今年1月份的數據來看,主要就業指標運作在合理區間。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對我國經濟造成較大衝擊,對就業影響不小。但我國經濟的規模大,市場空間廣,有巨大的韌性和潛力,特別是近年來經濟對就業的拉動作用日益增強,為穩就業提供了堅實支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國務院常務會議推出鼓勵吸納高校畢業生和農民工就業措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