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6床大爺出院了,真好
2020-02-25 22:1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25日電 題:36床大爺出院了,真好

  新華社記者趙丹丹、李思遠

  “我是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12樓36床患者王宏年,本月6日確診入院治療,現已痊愈出院。住院期間受到了李婷婷、熊英丹、趙雙艷等白衣天使的精心照料,特此感謝!”22日,在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收拾好行裝準備出院的王宏年,在護士臺鄭重寫下這封“感謝信”。

  69歲的王宏年剛入院時病情較重,每天都要上監護設備、吸氧,吃飯、喝水、大小便都需醫護人員全程幫助,説句話都氣喘吁吁。

  “還記得同事熊英丹第一次進36床的病房裏,好長時間沒出來,我便走進去看看有什麼事情。我看到小熊正一口一口地喂大爺吃飯,邊喂邊讓大爺慢點吃,別噎到。”吉林省第一批援武漢醫療隊隊員、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呼吸科護士李婷婷説。

  有一次,王大爺在床上用尿壺小便,不小心把尿灑到床上,大爺連聲道歉。熊英丹説,沒事大爺,這能咋的,灑了都是正常事,您別著急,我們幫您換套新的。幾位護士齊心協力,不一會就給大爺換了幹凈的床單被罩。

  熊英丹告訴記者,院區內的患者病情都比較重,又沒有家屬陪同,往往焦慮脆弱。治療和照護不可或缺,安慰和鼓勵同樣重要。醫護人員遠離家鄉來一線抗擊疫情,患者也是孤身一人與病毒做鬥爭,大家都有著共同的目標。

  “今天有3位患者出院了,我激動得想哭。來武漢馬上一個月了,雖然苦,雖然累,但今天心裏是真的甜。武漢加油!”李婷婷把患者出院的消息發在了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援武漢醫療隊的微信群裏,大家歡欣鼓舞。

  “大爺真是奇跡啊!”“太有成就感了!”“這是對我們付出努力的最大回報了!”“我要喝點兒,誰也別攔著我……”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隔著螢幕共用快樂的時光……

  “我和小熊約定,等疫情散去,我們一定手牽手重遊故地,看一看我們曾經戰鬥並取得勝利的地方!”李婷婷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36床大爺出院了,真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2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