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韓日新冠疫情持續 政府強化防疫措施
2020-02-25 20:5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韓國和日本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持續增加。兩國政府都于25日召開會議制定新的防疫舉措,加強構建防疫網,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當地時間25日9時至16時,韓國新增8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新增2例死亡病例,累計確診病例數增至977例。新增病例中,44例出現在大邱市,23例出現在慶尚北道地區,這兩個地區的確診病例數累計達791例。大邱市和慶尚北道清道郡已于21日被政府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政府、總統府青瓦臺三方25日召開會議,決定對大邱和慶尚北道採取“最大限度的封鎖措施”,防止疫情向全國擴散。隨後,青瓦臺方面澄清説,“封鎖措施”並非指關閉出入通道的地區性封鎖,而是旨在加強構建防疫網,盡最大可能阻斷社區傳播。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在25日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大邱市感染病例主要與某教會有關,目前防疫部門已掌握大邱該教會的教徒名單,正在集中排查,並對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強化行政管理措施。防疫部門要求特別管理地區的居民盡量減少外出,建議出現發熱或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在家觀察3至4天,暫時不要上學或上班。

  日本政府25日在首相官邸召開會議,制定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對策基本方針,旨在全力遏制患者增加速度,控制疫情在全國蔓延。

  目前,日本國內多個地區零星出現了傳染路徑不明的感染者,部分地區還出現小規模的聚集性感染。對此,方針要求,在患者持續增加的區域,為調查傳染路徑、縮小對密切接觸者的觀察范圍,相關區域居民盡量不要外出。在感染人數大量增加的地區,為確保對重症患者的治療,建議輕度症狀的患者居家靜養。

  方針還呼吁民眾出現發燒等症狀時避免外出,建議企業遠端辦公或錯峰上班以避免公共交通工具中人群聚集。方針説,雖然不會強制禁止近期全國各地的大型聚集活動,但希望活動舉辦方根據疫情形勢重新審視活動的必要性。

  截至24日,將“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確診的691個病例計算在內,日本確診病例總數達到851例。(參與記者:陸睿、耿學鵬、郭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2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