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公共服務司印發《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恢復開放工作指南》
2020-02-25 20:1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 為落實中央關于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有關精神,指導全國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繼續實施疫情防控、穩步做好恢復開放相關工作,文化和旅遊部公共服務司25日印發《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恢復開放工作指南》。

  指南明確,恢復開放的總體要求是堅持分區分級,不搞“一刀切”。疫情高風險地區的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繼續閉館。疫情中風險和低風險地區的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恢復開放工作,由當地黨委政府決定。堅持防疫優先,做好恢復開放的預案和準備工作。各級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要繼續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毫不放松地抓好防控工作。擬恢復開放的場館,要提前做好預案,制定科學可行的具體措施,並根據當地防控部門最新指導意見及時進行動態調整,確保安全。場館及鄰近區域出現確診或疑似病例的暫不恢復開放。

  指南強調,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和管理,按照當地要求做好員工健康管理,指導員工做好個人防護,減少員工聚集。同時,做好場館防控工作,分區域分項目恢復開放服務,配備防護物資,保持場館通風,加強清潔消毒,加強疫情防控知識宣傳,並持續做好線上服務。

  指南要求,加強對群眾進出場館的管理和服務。各場館要安排專人對所有進出通道嚴格管理,對進入人員進行登記;確保進館人員佩戴口罩,並在入口處接受體溫檢測,體溫正常方可進入;體溫超過正常溫度的,應禁止其入內並及時上報疫情防控部門。採取人員限流措施,避免形成人員聚集,疫情防控期間,原則上不舉辦線下講座、培訓、演出、比賽等人員聚集活動。

  指南要求,做好發現疫情的應對處置。發現疑似或確診病例的場館,要立即配合疾控部門採取隔離措施,加強密切接觸者追蹤、疫點消毒等工作,暫時關閉場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文化和旅遊部公共服務司印發《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恢復開放工作指南》-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