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 中日韓理應守望相助
2020-02-25 19:2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日韓三國理應守望相助,加強合作,中方願在努力抗擊本國疫情的同時,根據日本和韓國的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幫助。

  有記者問:當前,日本、韓國國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多,疫情防控形勢日趨嚴峻。中方是否會對日韓採取禁止人員入境等限制措施?

  趙立堅説,中方正密切關注日本、韓國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對此感同身受。“疫情發生以來,日韓兩國政府和人民為中國人民抗擊疫情提供了寶貴支援和幫助,中方對此深表感謝。”

  他説,中日韓三國互為近鄰,鄰里之間理應守望相助,加強合作。中方願在努力抗擊本國疫情的同時,同日本和韓國分享資訊和經驗,並根據他們的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幫助。

  “面對疫情,保障本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維護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是各國應盡的責任。”趙立堅説,中方願同日、韓等有關國家密切溝通協作,探討加強聯防聯控,一道採取適當的、必要的措施,有效地阻止疫情跨國擴散,共同維護好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新聞連結:

  綜合消息:韓日新冠疫情持續 政府強化防疫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 中日韓理應守望相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2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