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一些國家增加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世衛聯合專家組抵達意大利
2020-02-25 17:4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一些國家近兩天陸續宣布最新的新冠病毒疫情消息,世界衛生組織領導的一個聯合專家組已經抵達意大利,阿富汗和中東一些國家首次出現確診病例,韓國、日本和美國確診病例數量增加。

  意大利政府24日宣布,截至當地時間24日21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量升至229例,其中有7個死亡病例。目前被感染人群中,27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101人入院接受普通治療,94人居家隔離。據悉,大部分病例出現在意大利北部的倫巴第大區,有關地區已採取了暫時關閉學校等措施。

  世衛組織24日發表一份聲明説,意大利北部的疫情已出現了社區傳播,來自世衛組織、歐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的一個聯合專家組已經抵達意大利,將幫助意大利防控疫情。專家組工作重心是限制新冠病毒的人際傳播,在臨床管理、預防感染、疫情監測以及風險預警等方面為意大利提供技術支援。

  阿富汗公共衛生部24日説,在西部赫拉特省出現了該國首個確診病例,這個病例已經被隔離。

  在中東地區,阿曼、伊拉克、科威特和巴林24日均報告了本國首次確診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伊朗24日宣布確診病例升至47例,死亡12例。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5日通報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當地時間24日16時至25日9時,韓國新增6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893例。

  日本厚生勞動省24日晚宣布,當天日本各地新增1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包括負責“鑽石公主”號郵輪檢疫工作的2名厚生勞動省職員。

  將“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確診的691個病例計算在內,日本確診病例總數達到851例,其中日本厚生勞動省職員及檢疫官有7人。目前日本國內共有3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另有1名郵輪乘客也死于肺炎,但未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4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4日16時,美國確診病例已升至53例。其中,36例是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撤回的美國公民,2例是在美國發生的人際傳播。(參與記者:李潔、聶曉陽、陳俊俠、陳鑫、鄒德路、楊元勇、張淼、王薇、聶雲鵬、陳霖、涂一帆、陸睿、耿學鵬、華義、周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2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