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運作“一天一張圖”
2020-02-25 16:5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瀋陽2月25日電(記者徐揚、丁非白)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展現積極變化,近期鐵路出現了“一天一張圖”的運作態勢。

  據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介紹,隨著各地開復工有序推進,鐵路客流逐日遞增。預計25日全局發送旅客11.9萬人,客流已連續11天出現回升。

  中鐵瀋陽局客運行銷中心産品開發部經理肖立囯告訴記者,鐵路的售票係統每天都會提供數據,及時了解預售情況,由于近期客流回升明顯,鐵路部門實行“一日一圖”,以滿足客流變化需要。

  一張運作圖,火車行萬裏。所謂“一日一圖”,是根據不同的時間段客流需求的大小,每天實施不同的運作圖,適時增減列車開行數量,對客流較大、能力相對緊張的方向,根據售票情況及時增開列車,避免旅客滯留。

  25日,421名外出務工人員從吉林長春西站、四平站陸續登上G4256/7次務工專列,將于當晚到達目的地江蘇無錫和昆山。這是瀋陽局方便外出務工人員返程返崗,定制化開行的首趟高鐵務工專列。

  “根據鐵路總公司要求,售票率超過50%會顯示紅色。我們根據每天的數據情況,預先安排列車重聯、加開等。”肖立國説,元宵節後客流明顯上漲,各地陸續開復工後,鐵路客流再次迎來上漲。

  以2月24日為例,中鐵瀋陽局當日預計發送旅客11萬人,鐵路部門提前安排,對瀋陽至朝陽、瀋陽北至寧波、吉林至上海虹橋等20列列車進行重聯,對丹東至大連、長春至白城、瀋陽北至蒼南等36列列車恢復開行。

  此外,為加強疫情防控,瀋陽局對旅客進行實名驗證,嚴格體溫檢測,分散進出站客流,在候車室、售票處等人流密集處所加大消毒保潔頻次。對列車回風濾網、蒸發濾網逐一清洗,對車廂門把手、水龍頭、廁所等設施隨時擦拭消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鐵路運作“一天一張圖”-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2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