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正式啟用“應急車輛通行證資訊管理平臺”
2020-02-25 15:0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25日電(記者王賢)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5日下發《關于啟用湖北省疫情防控應急車輛(省內)通行證資訊管理平臺的通知》,按規定辦理了電子通行證的應急車輛,遇到路面的防疫卡點檢查時,通過掃碼查驗即可通行。

  根據通知,這一通行證平臺分為線上申領、後臺審核(批)、路面查驗三個環節。參與疫情防控的相關單位依托“湖北交警”微信公眾號,憑驗證碼密碼線上申領。省、市(州)、縣(市、區)三級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工作組(專班)負責後臺審核;應急保障車輛和人員資訊通過審核確認後,由交通保障專班依規審批,並生成電子通行證(含二維碼)下發至申領人微信端。路面防控人員通過掃碼對通行車輛和人員進行查驗,電子通行證或紙質通行證在湖北全省范圍內有效。

  通知規定,電子通行證申領對象為:運輸醫療救援物資、群眾生活生産物資、保障城市運轉物資的應急運輸車輛;參與醫療救治、城市運作、企業生産、社區管理、志願服務等疫情防控工作的車輛;外省援鄂團隊在鄂工作期間使用的車輛;其他參與疫情防控工作人員使用的車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湖北正式啟用“應急車輛通行證資訊管理平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