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濟金融界人士認為中國經濟有足夠韌性抵禦疫情影響
2020-02-25 14:3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2月24日電(記者潘麗君)多名美國經濟學家及全球知名投行分析師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中國經濟造成的下行壓力是暫時的,中國有足夠的發展內驅力和政策空間緩解衝擊。

  美國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斯蒂芬·羅奇表示,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是暫時的。隨著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中國經濟或將強勢反彈,“我對中國經濟長期發展前景保持樂觀”。

  羅奇指出,中國人民銀行近日持續向市場注入流動性,表明中國有充足的政策空間應對挑戰。即便面臨疫情幹擾,中國仍應繼續推進結構性改革,包括轉換增長動能、提高服務業佔比等。

  美國大西洋理事會高級研究員蓋保德認為,疫情不會影響中國經濟的中長期增長前景,包括大力推進城市化進程、繼續改善基礎設施等在內的改革措施將繼續推動中國經濟增長。

  摩根大通外匯、大宗商品和新興市場研究主管路易斯·奧加內斯説,中國經濟韌性極強,疫情不可能造成持久影響。待疫情結束,經濟活動將全面恢復,後續強勢反彈可彌補短期放緩,“不會削弱經濟的增長潛力”。

  瑞銀財富管理新興市場策略師丘婉穎表示,疫情的影響可能主要體現在第一季度,後續來看,政策支援及經濟活動逐漸恢復將有助于刺激先前被抑制的需求,經濟增長應該會出現反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經濟金融界人士認為中國經濟有足夠韌性抵禦疫情影響-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2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