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幹部網絡直播為農民推銷農産品
2020-02-25 14:0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海口2月25日電 題:海南幹部網絡直播為農民推銷農産品

  新華社記者王存福

  “感謝各位網友參與今天聲勢浩大的愛心活動。我們想幫助廣大農戶,趕快把滯銷的農産品通過電商賣出去。疫情結束後,也歡迎你們來文昌走走看看。”海南省文昌市市長王曉橋拿著一顆文昌鳳梨對著鏡頭説。

  2月24日,文昌市委書記鐘鳴明和市長王曉橋、東方市市長張長豐、樂東黎族自治縣千家鎮鎮委書記劉學新以及海口市農業局局長陳芳紛紛登上淘寶直播推薦海南的鳳梨、地瓜、朝天椒、毛豆、芒果和佛手瓜等因疫情滯銷的農産品。

  黨政一把手開直播為農民“帶貨”,帶動銷售受疫情影響而滯銷的冬季瓜菜,在海南已經成為一種“新風尚”。2月13日,三亞市市長阿東率先在淘寶直播平臺推薦三亞的芒果等農産品。阿東的直播雖然只有兩分多鐘,但吸引了超過2.5萬人次線上觀看,賣出了整整6萬斤的海南金煌芒果。

  緊接著,2月15日,萬寧市委書記賀敬平也體驗了一把淘寶直播,向網友推薦了萬寧菠蘿。短短20多分鐘的直播裏,直播互動人氣近30萬人次,收到了1100多份訂單,共售出1萬余斤菠蘿。

  非常時期,成熟了的水果不等人,如果運不出去,就只能眼睜睜看著爛在地裏。2月6日,阿里巴巴聯合幾十家合作夥伴成立“助農抗疫專項組”,用兩天時間幫助海南建立起一條包括採摘、分裝、倉儲、行銷、快遞的全新供應鏈,這也成為海南省第一條數字化農産品供應鏈。

  截至19日,阿里巴巴已銷售海南滯銷農産品6200噸,絕大多數是在72小時內發貨,直供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

  直播間裏,很多網友表示期待看到更多“一把手”走進直播間,為本地農産品代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海南幹部網絡直播為農民推銷農産品-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2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