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9省份對口支援湖北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2-25 13:24:42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19個省份對口支援湖北除武漢外16個市州及縣級市,與湖北人民肩並肩,共同抗擊疫情。

  截至今天(24日),江蘇已派出13批2800多名醫護人員援助湖北。來自鹽城射陽縣人民醫院的胡明朝,老家是湖北孝感。疫情發生後,他堅持報名回家鄉支援。

  江蘇支援武漢第八批醫療隊隊員 胡明朝:在疫情的關鍵時期,全國人民支援。作為一名家鄉人,有必要回到家鄉,做出我自己的貢獻。

  連日來,各兄弟省份對口支援的力量持續集結湖北。遼寧醫療隊中不僅有救治核心專家,還有中醫、兒科、防疫3個特色團隊。對口支援恩施的天津,專門派出了進行心理幹預治療的專家。支援荊州的廣東醫療隊,在當地政府配合下,不到24小時就搭建了兩個危重症治療中心。

  黑龍江、重慶的醫療隊與孝感市共同成立了三方專家巡回指導組,馬不停蹄在當地基層醫院開展巡診。

  黑龍江援助湖北醫療隊前方副指揮 方慶偉:與當地醫務人員密切配合,在防上去下功夫,從源頭上去控制,降低(疾病)發生率,加大收治率,然後提高治愈率。

  湖北孝感市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 張清:重慶不僅是來了一個醫療隊,而且整合了重慶各個醫院最好的資源,給病人來分析病情,提出診療方案。

  山東向黃岡市部分定點醫療機構捐建100張ICU病房床位,用于收治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對口支援仙桃、天門、潛江的山西醫療隊,採取輕症巡診會診,重症“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小組”精準救治的方法。截至21日,共診治重症患者816人,出院238人。

  患者 小楊:他們真的把我當家人一樣,真的太感謝了。特想等疫情結束以後,去山西看一看,去山西走一走。

  解燃眉之急,點希望之燈。面對受援各地的需求,對口支援省份沒有絲毫猶豫。貴州省5臺負壓救護車調出2臺支援湖北鄂州,還有救護車、防護服等一大批緊缺防護物資。廣西開行了支援湖北專列,日前最大一批400多噸物資抵達十堰。江西,每隔兩三天安排一趟班線,為湖北隨州提供物資供應。截至今天,海南省已經為湖北荊州支援各種生活物資1600多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19省份對口支援湖北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62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