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患者實拍!帶你看方艙醫院的日常
2020-02-25 12:55:17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方艙醫院內部什麼樣?

  醫療物資、生活用品是否充足?

  患者在這裏的一天如何度過?

  截止到22日24點,在武漢共有16家方艙醫院啟用,收治確診的新冠肺炎輕症患者。武漢沌口方艙醫院,是第十所方艙醫院,2月16日正式建成,996名患者陸續到此接受治療,由黑龍江、甘肅、內蒙、廣西、重慶五支醫療隊負責。目前,有28名患者康復。

  一位正在武漢沌口方艙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的患者潘凱,24日在醫院內發起了現場直播,實拍方艙醫院內部環境,帶央視新聞網友看看方艙醫院裏邊到底啥樣。

  潘凱介紹説,沌口方艙醫院內一共分為五個病區,每個病區對應一個醫療點和一個護士站,大廳出入口處設有服務臺。這裏的醫療設施和生活供應越來越完善,藥品、口罩儲備充足,配有制氧機可以滿足呼吸困難的患者。

  醫院內部24小時供應熱水,電源、照明、電視、網絡等硬體配置齊全。物資和藥品每天從全國四面八方不斷涌來,既暖心又暖胃。

  潘凱説,方艙醫院的治療全部是免費的。為了保障患者的日常生活,醫院會為每人提供一些生活必需品,包括被褥、電熱毯、軍大衣、保溫壺、毛巾等,還有泡麵、自熱米飯等速食品。

  一日三餐也是統一發放,早餐清淡,雞蛋、牛奶、饅頭、紫薯、黑米粥。

  午餐和晚餐都很豐富,三葷一素配有牛奶或者酸奶。每天還可以吃到蘋果、香蕉、桔子等新鮮水果。

  據潘凱介紹,醫護人員每天至少四次查房,記錄病情,主要測量體溫和血氧飽和度。針對年紀大、有基礎病的患者會測量血壓和血糖。走到醫療點門口,看到醫護人員正在認真處理著每一位病患的片子和記錄。潘凱説道,“醫護人員們非常細致有耐心,我們特別感謝這些穿著厚厚防護服的醫護人員。他們給予特殊病人特別的關愛,細心周到的護理工作傳遞給我們溫柔的關懷,我們的病痛似乎都減輕了。感謝你們,非常感謝你們!”

  患者們都很關心疫情的新聞,醫院內配有電視和無線網,大家可以隨時看新聞,了解最新消息。“在這裏接受隔離治療的患者們心理狀態很好。”潘凱説著説著,遇到了一些正在看央視新聞直播的患者。他走到了一位患者身邊,簡單採訪了患者蘇小姐。蘇小姐説:“我是18日入院的,你看我聲音、氣色都不錯,現在恢復得很好。我們一起加油!”

  潘凱介紹,大家平時會自主開展一些唱歌、跳舞的活動,以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面對疫情、戰勝疫情。這裏的阿姨們喜歡唱《我和我的祖國》,潘凱説:“這首歌凝聚了我們的心,來自全國各地的醫療係統都在幫我們,每個人都在貢獻著自己的一份力,我們很感動。”

  在介紹完方艙醫院的布局和患者的日常生活之後,潘凱和現場其他患者一起加油:“我們一定會康復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患者實拍!帶你看方艙醫院的日常-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2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