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商務樓宇“一樓一企一策”精細化防疫
2020-02-25 11:1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熊琳、任峰)記者25日從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按照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手抓”方針,針對北京服務業佔比超8成、商務樓宇和寫字樓密集等特點,北京將商務樓宇疫情防控作為重點之一,集中抓好抓實。

  北京市發改委副主任李素芳表示,北京努力實現“兩個責任”全覆蓋:一方面是主體責任,要求實行“一樓一企一策”,督促樓宇管理方和樓宇內企業採取最嚴格的崗位責任制,精準、精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是檢查責任,市區兩級執法檢查力量形成合力,加強對重點樓宇的監督檢查,對檢查不合格且整改不到位的樓宇予以公示。推廣朝陽區經驗,鼓勵屬地街鄉鎮和樓宇物業(企業)方各自配備一名負責疫情防控樓長,組成“雙樓長”落實防控責任。

  李素芳表示,在前期出臺關于進一步加強商務樓宇、商場和餐館疫情防控工作有關通告的基礎上,結合國家有關要求,北京制定《關于進一步明確在商務樓宇內辦公單位防疫要求的通告》。通告提出,鼓勵彈性工作制、每日監測員工體溫、分流乘坐電梯、降低辦公密度、重點區域每日消毒等10項防控要求。同時,對不同行業、場景,密集出臺48個防控指引,其中辦公場所防控指引進一步明確商務辦公樓宇防控要求,已在市疾控中心網站發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北京:商務樓宇“一樓一企一策”精細化防疫-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2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