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安龍2000余名外出務工人員集中自駕返崗
2020-02-25 09:4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貴陽2月25日電(記者鄭明鴻、施錢貴)“如果政府不組織的話,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辦,又不敢出門,特別心慌。”2月24日,貴州省安龍縣外出務工人員羅幫愛和其他2400余名外出務工人員一起,在當地政府的組織下自駕返崗復工。

  羅幫愛和妻子常年在廣東省中山市務工,春節回鄉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他和妻子遲遲不能返崗,這讓他很著急。“政府組織我們順利返崗,心裏覺得特別踏實。”羅幫愛説。

  據了解,針對疫情防控期間外出務工人員找工作難、出行難和與用工企業資訊不暢等痛點和難點,安龍縣通過深入排查,掌握了外出務工返鄉人員和有意願外出務工人員的詳細資訊,及時與省外人社部門、勞務公司以及企業溝通對接,暢通用工需求渠道。

  “我們和省外企業聯繫崗位,完全是根據務工人員的實際需求定制的。”安龍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唐勇告訴記者,安龍縣目前已為外出務工人員定制崗位超過25000個,能夠滿足務工人員需求。

  記者在現場看到,出發前,醫務人員給即將返崗的外出務工人員做好健康檢測,並發放健康證明,每位車主還領到了300元加油卡。“今年第一年出去打工,政府給我聯繫好了工廠,我就搭乘表弟的車一起出去。”外出務工人員楊福美説。

  “我們主要採取原渠道返崗、對口幫扶城市寧波開發新的崗位等措施,促進外出務工人員返崗就業。”安龍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羅錦介紹説,在返崗過程中,無論是政府組織的返崗“直通車”還是自駕出行,安龍縣都抽調由醫護、交警和後勤等人員構成的小分隊全程護送,保證外出務工人員安全返崗。

  據統計,截至2月24日,安龍縣共輸出外出務工人員30452人,其中原渠道返崗23632人,其余均為轉崗或新增崗位。“接下來,我們將加大宣傳和服務力度,讓更多的外出務工人員穩定就業,助推脫貧攻堅。”羅錦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貴州安龍2000余名外出務工人員集中自駕返崗-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2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