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和田3萬余農村富余勞動力返崗復工
2020-02-25 09:4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25日電(記者馬鍇)連日來,在確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新疆和田地區已有229家企業有序復工復産,3萬余名就近就地就業的農村富余勞動力重返工作崗位。

  在于田縣堅得利時裝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外,體溫檢測員帕提古麗·阿不都熱曼正在為進入車間的員工們測量體溫。“每位員工每天至少要測3次體溫,洗手、戴口罩後才能進入車間,廠區每天也要進行3次消毒。”帕提古麗説,“吃飯也要分批次、錯開時間就餐,避免人員聚集。”

  為支援、幫助有條件企業恢復生産,當地政府既做疫情防控的監督員,又做復工復産的服務員,安排幹部定點聯繫,幫助企業解決原材料供給、産品輸出環節的困難,確保企業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兩不誤。

  “我們生産需要的原材料大部分來自內地,政府幫我們協調解決了運輸問題,現在原材料供應能夠保證正常生産。”堅得利時裝有限公司負責人沈廣印説,全廠已有426名員工返崗,每天能完成4000件服裝生産,“要趕在4月中旬完成年後首批27萬件出口訂單。”

  和田地區是國家認定的深度貧困地區。和田地區工信局副局長張偉説,農村富余勞動力實現就近就地就業是當地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現在已返崗復工的3萬多人基本都是本地農村富余勞動力。此外,有關部門還將落實稅費減免政策,有針對性地幫助復工企業解決原料採購、産品運輸、資金周轉等困難,以優質服務確保企業正常復工復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2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