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省農村勞動力外出返崗326.8萬人
2020-02-24 11:2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2月24日電(記者孫清清)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作為農民工輸出大省,河南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超過3000萬人。據大數據監測,春節前河南省從省外返鄉農民工978萬人。截至2月20日,全省農村勞動力外出返崗326.8萬人。

  近期,河南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重點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和用工保障,推動農民工有序輸出。與農民工輸入較多的浙江、廣東、江蘇、北京、上海等5省市建立省際勞務協作對接機制,簽署推動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合作備忘錄。

  在組織勞務輸出方面,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李甄介紹,河南堅持用工返崗“點對點”,加強出發地與輸入地交通運輸部門的對接協調,科學制定工作方案,推行長途包車、火車專廂、增開專列等定制出行模式,做到“四統一”,即:為農民工統一佩戴專用標識、統一配發防護用品、統一配發行程食品、統一由人社部門人員帶隊護送等,實現“出門進車門、下車進廠門”閉環直達運送。對分散出行的農民工,通過掃描“互聯網+就業”資訊係統二維碼,填寫用工資訊,由政府統一組織協調送達務工地點。

  據了解,截至2月22日,全省有組織勞務輸出14.38萬人,其中政府組織專車專列1871次,輸送5.59萬人。河南省周口市先後向杭州、寧波組織5趟專列,將務工人員安全順利送返工作崗位。河南省南陽市、新鄉市、平頂山市、商丘市、信陽市等地均採取了“包車”“點對點”的方式服務農民工返崗復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17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