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全城發出志願者招募令報名人數過萬
2020-02-23 21:1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23日電(記者廖君、王作葵)武漢中心城區機動車禁行、小區實行24小時封控管理後,市民買米、買菜、買藥成為大難題。23日上午,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通告,在全市范圍內專項招募志願者,為居民提供食品藥品代購代送等服務。截至17時許,全市志願者報名人數突破1萬人。

  武漢市武昌區華錦社區是志願者招募點之一。記者在現場看到,社區居民周卿報名注冊志願者後,當場就領取了志願服務任務,為小區困難老人送菜。周卿説,自己是一名大學老師,最近在社區群裏看到,居民反映社區人手不夠,需要為社區居民服務的內容又多,就動了出門參加志願服務的心思。剛好今天武漢發出了志願服務專項招募令,自己就趕緊過來報名。

  南湖街華錦社區黨委書記、社區主任周林介紹説,僅當天下午就有100多位居民自發前來報名。“每個志願者都很熱心,對服務內容不挑不揀,沒有任何怨言。”她説,有志願者的參與,自己壓力就小很多,居民的服務需求,也能及時跟上。

  對于所有報名的志願者,社區都會提供基本的保障。“口罩、手套都會有,有一些有特殊需要的,我們還會提供防護服。”周林説。

  據了解,此次招募的志願者,要求是現居住在武漢市內的居民,年齡在18周歲至55周歲,身體健康,上崗前兩周沒有密切接觸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熱心志願服務的居民按照就近就便原則,直接到本人居住地所在的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報到,編入社區防控志願服務隊,接受社區分配的工作任務。

  武漢市委宣傳部一級調研員陳強勝説,截至17時許,武漢市志願者報名人數突破1萬人。初步統計,疫情發生以來,全市在社區(村)服務的志願者已有5萬人左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武漢:全城發出志願者招募令報名人數過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15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