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新辦記者會,五位凡人英雄的不凡金句!
2020-02-23 18:11:55 來源: 現代快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2 月 23 日下午 4 點,國務院新聞辦在湖北武漢舉行了一場特殊的記者見面會。堅守在武漢疫情防控一線的 5 位 " 凡人英雄 " 首次亮相記者會。

  來自于不同行業的他們,用令人動容的話語,講述著疫情中團結奮戰的故事。

  "1 月 23 日淩晨 1 點半,我接到命令,兩個小時以內組織 300 警力,趕到天河機場,執行交通管制的任務。那個時候我們就知道,武漢保衛戰已經打響了。"

  " 硚口公安流傳著一句口號:‘抗擊疫情,用我必勝’!我深深為這些英雄的戰友感到特別驕傲和自豪!"

  " 我問突擊隊隊長,你們在裏面(方艙醫院)怕不怕?他説,怕,但是都怕的時候,警察不上,誰上?"

  ——武漢市硚口區委常委、區公安分局黨委書記、局長 張曉紅

  " 每次我們離開病房,衣服汗透了,但是我們馬上又會換一身衣服,繼續投入到工作中。"

  " 有的醫護人員住在值班室,有的住在附近酒店,遇到緊急情況能馬上集結,同時也是為了保護家人。"

  " 我們都很疲憊,但是我們心理上一定不能累、心理防線一定不能垮。當我們穿上白大褂,就應該時刻牢記自己神聖的使命,救死扶傷大愛無疆,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南四病區主任 余亭

  " 在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中,我們既是白衣天使,又是白衣戰士,我們能為患者提供最專業的護理,也能像家人一樣照顧我們的患者。"

  " 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贏這場仗。我想對我們的患者家屬説一聲:把您的家人交給我們,請您放心。"

  " 想對家人説:你們都放心,我在武漢非常好,工作也很順利。我是這麼多光榮的人中的一員,我們在完成一項艱巨的任務,我相信一定能取得勝利,你們放心吧!"

  ——中日友好醫院援鄂醫療隊護理組組長 趙培玉

  " 我看到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只能吃泡麵,心裏很不舒服,覺得自己是不是該做點什麼。後來我就決定,這個春節繼續送外賣。"

  " 我慢慢發現,我們騎手的工作,被賦予了新的含義。我們成了維係城市正常運轉的擺渡人,我相信,只要我們都在,武漢就不會孤獨!"

  ——外賣騎手 吳輝

  " 我作為一個普通的武漢年輕人,特別想站出來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 我們並不是彼此最想相伴的那個人,但是此刻,我們卻又是真真切切在一起的人。"

  " 朋友們,向周圍的人,給他們一個微笑吧,給他們一句祝福吧,向我們的醫護人員表達一句感謝吧,我們一起相約早日康復,一起回家。"

  " 我還希望這些這一次來武漢幫助我們的同胞,還有朋友們,疫情結束之後,再來一次武漢吧!來認識一下這座你們可能還來不及認識的城市,武漢人記得你們,武漢人感謝你們!"

  ——武漢市青山區鋼花小學音樂教師 華雨辰

  現代快報 +/ZAKER 南京記者 顧元森 馬壯壯 李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國新辦記者會,五位凡人英雄的不凡金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1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