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孩子別怕,我們一起在防護服上畫畫
2020-02-23 18:00: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武漢兒童醫院新冠患兒隔離病房內,一名兒童為醫護人員李力防護服上的卡通畫涂色。

  武漢兒童醫院新冠肺炎患兒隔離病房裏,不少住院小朋友見到被防護服層層包裹的醫護人員時,曾經的第一反應是害怕和抗拒。專家説:“很多時候,小朋友一看到醫生就開始哭,這不是因為疼痛,而是醫生讓他們聯想到痛苦,他們覺得害怕。”

  平時喜歡畫畫的護士王佳想到一個妙招——在防護服上畫卡通畫,幫助小朋友減輕恐懼。

  在她的帶動下,病區裏很多醫務人員在換上防護服後,會在上面畫卡通畫,再讓小朋友涂色。醫務人員的防護服成了畫布,在小朋友們的參與下,一幅幅承載著愛心和想像力的畫,猶如一縷清風,衝淡了疫情給孩子們的心理壓力。

↑小豬佩奇的好朋友弗雷迪閉著眼睛也能找到所有好朋友

↑我們的祖國是花園,花園裏的花朵多鮮艷

↑越戰越勇、專打怪獸的奧特曼

↑與“大白”一起守護你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小兔子乖乖

↑哆啦A夢,專克難題

 

武漢兒童醫院供圖|新華社記者 才揚 通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孩子別怕,我們一起在防護服上畫畫-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1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