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好消息!第一批疫苗已産生抗體
2020-02-23 15:15:44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22日下午,在浙江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二十七場)上,浙江省科技廳副廳長宋志恒表示,第1批疫苗已經産生抗體,已經進入動物實驗階段,重組腺病毒載體疫苗,開始進行重組病毒的培養,將于近期開展動物實驗。浙江省對病毒的篩選到第4代,目前,科研人員爭分奪秒,攻克難題。

  但也要清醒地認識到,由于疫苗研發的周期比較長,我們必須尊重科學規律,經過科學嚴謹、安全的研究過程。

  另外,在這場發布會上,還宣布了浙江省基礎研究領域的重大突破——西湖大學、浙江省生物實驗室,利用冷凍電鏡技術,成功解決了新冠病毒受體。

  據了解,21日淩晨,西湖大學再次發布科研成果,對發現和優化病毒進入細胞的抑制劑有重要作用,也進一步提升了我們打敗病毒,戰勝疫情的信心。

  來源:杭州日報(記者蔡懷光)、浙江新聞客戶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好消息!第一批疫苗已産生抗體-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1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