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濟南: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家裏老人可到23家養老機構臨時托養
2020-02-23 14:4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2月23日電(記者邵琨)記者從濟南市民政局獲悉,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家裏老人可到23家養老機構臨時托養。

  據了解,臨時托養老人范圍包括四類:1、濟南市趕赴湖北一線的醫務人員無人照料的在濟直係親屬,范圍包括父母(公婆、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2、濟南市在疫情防控定點機構(以濟南市衛健委公布名單為準)一線醫護人員無人照料的在濟直係親屬,范圍包括父母(公婆、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3、因照料護理人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的濟南市分散供養特困老年人。4、空巢(獨居)、生活不能自理且照護子女已接受隔離或短期無人照料的濟南戶籍老年人。

  臨時托養時限從臨時托養工作啟動至濟南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結束。

  對1類、2類老年人,實行臨時托養期間床位費、護理費、生活費全部免費。對3類老年人,實行臨時托養期間床位費、護理費全部免費,生活費自負。對第4類老年人,按養老服務機構現收費標準的不高于80%收費,費用由老年人或其家屬自理。

  符合臨時托養條件人員或其家屬,可以通過所在單位統一或本人及監護人向戶籍或長期居住地區縣民政部門提出申請,區縣民政部門接到申請核實後,符合臨時托養規定的,到指定養老機構辦理入住手續。申請人需提供參與疫情一線防控醫護人員所在單位證明等資訊。

  近日,濟南市民政局在濟南市養老服務領域發起了“你在前線衝鋒陷陣、我在後方替你盡孝”為主題的倡議活動,得到濟南市各類養老機構的全力支援和積極參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濟南: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家裏老人可到23家養老機構臨時托養-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