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暖花開時,請帶我們去武大看櫻花吧!”
2020-02-23 14:24:16 來源: 光明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記錄者: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成員、北大醫院普通外科一病房護士 孟慶欣

  2020年2月16日

  這幾日,武漢的天時常陰陰的,坐在酒店房間向窗外望去,街道寂靜安然。路上少有行人,偶爾駛過的三兩輛汽車會帶起散落地面的樹葉。

窗外的武漢

  每個在這座城市裏的人,都在各自的崗位上默默地付出——

  支援湖北的醫務人員在一線與病毒鬥爭;酒店員工24小時為我們提供周到保障;送餐小哥有時會在餐盒上寫下鼓勵、暖心的話語;往返于酒店和醫院的司機師傅每日安全地接送我們……

  這座城市裏許許多多的人,都在我們知道或不知道的地方做著自己應做的事,為戰勝疫情而努力。

物資上的暖心話

  今天有個好消息,我們重症病區的一位88歲的老奶奶要出院了!她剛來病房時精神很差,因為高齡、病痛所以不願活動。經過9天的治療,在醫務人員的努力和奶奶的配和下,她漸漸恢復了往日的狀態。看著老人家一點點振作,我們真的很高興。

  經過幾日的治療,老人可以出院了。出院前,她拉著我們的手不停説著感謝。其實,我們只是做了每一位醫護人員都會做的事。

工作中的我們

  這段時間,我們每天會和醫生們一起轉房查看病人情況,並遵醫囑進行注射、靜脈輸液、血標本採集、血糖監測、查看病人生命體徵、查看呼吸機運作情況等工作,以及生活護理,比如打水、發飯、收拾餐盒、更換紙尿褲。漸漸地,在穿著厚厚隔離衣的情況下我們也可以熟練作業。

“加油!”

  疫情當前、堅守崗位是我們的職責與本分,願在不久的將來,這座城市可以恢復曾經的模樣,熱鬧如初、光彩依舊。

  無論黑夜多麼漫長,白晝終會來臨。春暖花開時,請帶我們去武大看櫻花吧!(光明網董大正整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春暖花開時,請帶我們去武大看櫻花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