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薩馬蘭奇:疫情不影響北京冬奧籌辦
2020-02-23 09:5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德裏2月22日電(謝宇智)國際奧會副主席、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小薩馬蘭奇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會對兩年後的北京冬奧會有任何影響,同時高度評價中國為阻擊疫情所做的努力。

  小薩馬蘭奇説:“雖然目前我們仍未完全擺脫這場危機的影響,但在世界許多地方,人們對中國透明、有效、有力的反應表示讚賞。”

  作為國際奧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小薩馬蘭奇曾多次赴北京、張家口等地考察冬奧籌辦工作。他説:“領導和主持協調委員會很愉快,因為一切工作都在專業、高效地推進,且都肯定能夠及時得到完成。”他稱讚擁有2008夏季奧運會舉辦經驗的中國是“一個經驗豐富的合作者”,“組委會知道該向什麼方向努力,也清楚在每一步中將分別面臨什麼挑戰,因此他們得以提前準備好應對這些挑戰。”

  在小薩馬蘭奇看來,中國在2008年後已成為夏季體育的主要力量,他稱中國是一個“擁有奧運DNA的國度”。“中國人民已充分接受了奧林匹克價值觀和奧林匹克精神的熏陶。眼下距離北京冬奧會還有兩年,但我們已經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興奮。”他堅信,2022年北京冬奧會後,中國也將成為冬季運動的領軍人。

  小薩馬蘭奇還強調,2022冬奧會將成為一屆“綠色奧運”。他提到,從環境保護角度看,北京正在為冬奧會測試、推進和使用多項新技術,且所有相關建設均按照最高的環保標準進行;而從社會層面看,冬奧會將為本地區帶來長期可持續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小薩馬蘭奇:疫情不影響北京冬奧籌辦-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