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柵欄街道推出“線上”訂菜服務
2020-02-23 10:01:4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

  “阿姨,您稍等一下,馬上就可以取貨。”昨天上午,在大柵欄街道養老助殘服務中心銀鶴苑門口,工作人員叮囑居民有序取走自己預訂的水果、蔬菜和熟食。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大柵欄街道獲悉,大柵欄實施“社區封閉式管理”後,街道推出“線上”訂菜服務,解決了轄區居民外出採買不便的情況。

  據介紹,該項服務依托“銀鶴零距離”App以及“銀鶴苑”微信群開展。香腸、牛肉、四喜丸子、蒜腸等近20種熟食,西紅柿、馬鈴薯、黃瓜、菠菜等近30種蔬菜,香蕉、蘋果等水果,以及刀削面等主食……可預訂的果蔬、副食等商品總數達到60余種。線上預訂成功後,工作人員會逐一進行核實,並統一進行分裝。居民則可選擇無接觸配送或無接觸自取的服務。截至目前,預訂服務按照一周一次的頻率已經進行了兩次。

  為保證果蔬更放心、安全地到達居民手中,取貨、配貨服務全程採用無接觸的方式。在貨品配送、分裝過程中,銀鶴苑會對場地進行消毒,工作人員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如果居民選擇自取,工作人員會分時段通知居民,將商品放在銀鶴苑門口自提處,居民無需與工作人員直接接觸;如果居民選擇送貨到府,工作人員會與居民聯繫確認後,將物品放在居民指定地點,由居民自取。(記者 李天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北京大柵欄街道推出“線上”訂菜服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1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