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海澱區規模最大棚改回遷項目復工
2020-02-23 09:58:51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有的負責機電管線安裝,有的負責材料搬運……2月20日,海澱區魏公村小區棚改項目現場,首批97名建設者進入工作狀態,他們分布各處,每個人都戴著口罩,現場井然有序。

  魏公村小區棚改項目是目前海澱區規模最大的棚改回遷項目,也是疫情防控期間海澱區首個復工的棚改項目,目前正處于裝修施工階段。

  工地共設置2個體溫檢測點,所有人員進出都要測量並登記,現場張貼的疫情防護海報時刻提醒著工作人員做好防護,項目方還建立了90個單獨房間,配套相應生活設施,供外地返京工人隔離使用。

  “作為海澱區重點建設項目,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在申請復工後,海澱區住建委、紫竹院街道及街道衛生部門迅速為我們組織了聯合復工審核,保障項目的如期開展,對我們後續工作給予了很大幫助。”中建八局三公司項目負責人表示。

  2018年5月13日,魏公村棚改項目正式破土開工。隨著2019年8月七棟住宅樓的封頂,項目在今年春節前已經完成了室內二次結構砌築、水管電管鋪設、車庫頂板防水及車庫頂板土方回填多項作業,室內精裝修完成80%,外幕墻挂設完成80%。

  小區暫命名“魏公村花園”,7棟住宅樓按正南正北方向排布,全部為一梯兩戶、二梯四戶設計,可承載1320戶家庭。小區花園用地4.5萬平方米,綠地率30%,配建景觀湖;建有四層地下車庫,1760個停車位;小區還將設置托老所、老年活動中心、社區助殘服務站等設施,建設室內游泳館、景觀慢跑道等休閒健身配套設施。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項目有序安排返京人員的隔離、消毒、宣教等工作,“為了防范疫情,工人們都理解也很配合,隨著人員的陸續返崗,精裝修完善工程、外幕墻百葉窗安裝,小區內園林綠化等工作也將開展。”項目負責人介紹,“為早日實現居民們‘舊房換新房,重回老地方’的心願,我們將以高度的責任心,堅持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産兩手抓,力爭按期保質完工交付。”(記者 于麗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北京市海澱區規模最大棚改回遷項目復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1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