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戰“疫”朋友圈丨長大後我就成了你——孩子眼中的醫護爸媽
2020-02-23 00:01:31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抗擊疫情

  我們感動于醫護人員的挺身而出

  他們主動請纓

  衝鋒在前

  踐行醫者救死扶傷

  大愛無疆的初心和使命

  而他們努力的身影

  正映入孩子們一雙雙充滿敬仰的眼睛中

  刻進一顆顆未來可期的心中

  01 “我想媽媽,但是我要忍住,支援她”——萱萱小朋友

△萱萱父親手機上萱萱發的朋友圈

  萱萱:我的媽媽孫曉林是青海省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的護士長。春節的時候,媽媽跟我説,武漢有人生病了,她要去治病救人。

  媽媽現在在武漢市新洲區人民醫院ICU病房裏救助病人。每天要穿著厚厚的防護服工作超過8個小時,不僅要護理危重患者,還要進行病房的清潔,大家都叫她“N4級阿姨”。

  我已經有18天沒見到媽媽了。媽媽太忙了,她説她在跟時間賽跑。看著媽媽剪了短發,臉上被壓得紅腫,我很擔心她。但是,媽媽告訴我,現在醫院裏來了很多叔叔阿姨一起救治病人,而且病人慢慢在好起來。

  前兩天,媽媽所在的醫院就有3名患者出院了呢。希望像媽媽一樣的白衣天使們能快點戰勝疫情。

  我想媽媽,但是我要忍住,支援她。我的媽媽是最美的天使,也是最厲害的白衣戰士。媽媽加油!武漢加油!

  02 “長大後我就成了你”——瀋陽“90後”疾控人周思彤

  周思彤:我是瀋陽市沈河區疾控衛生中心應急機動隊一名“90後”隊員。我媽媽也是一名疾控人。在我9歲那年,媽媽參加了2003年抗擊非典的戰鬥。

  17年過去了,我也穿上防護服,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成了一名抗“疫”戰士。現在我們是母女、同事加隊友。從大年初二開始,我們就戰鬥在一起:媽媽負責流行病學調查,我負責對密切接觸者進行採樣、送樣,對疫點進行消毒。

  每次“出徵”, 媽媽總要叮囑我幾句,我想對媽媽説,“放心吧,女兒長大了!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03  “爸爸逆行返回抗疫一線,我也要做好本職工作”——航太人胡蝶

  胡蝶:我是中國航太科技集團第一研究院的一名航太人,家鄉是湖北宜昌。我爸爸胡衛華是國藥葛洲壩集團中心醫院的一名檢驗科醫生,從事醫務工作32年。

  1月24日除夕,剛從醫院開車到農村老家的爸爸得到消息,宜昌市大年初一淩晨6點開始採取交通管制。爸爸毫不猶豫決定連夜再返回市區,參與到新冠病毒檢測工作中去。直到現在,他依然在核酸檢驗工作一線奮戰,為患者提供最準確的檢驗結果。

  我的爸爸為抗擊疫情作貢獻,而我作為一名航太人,雖然沒有直接在一線參與救死扶傷,但是在疫情期間一直堅持課題研究,也希望為今年一係列航太重大工程多作貢獻。

  老胡,讓我們一起加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561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