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公布“非新冠肺炎救治醫院”名單滿足正常就醫
2020-02-22 22:2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22日電(記者廖君、馮國棟)記者22日從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為滿足抗疫期間群眾正常就醫需求,指揮部增設“非新冠肺炎救治組”,同時公布一批非新冠肺炎救治醫院的名單。

  疫情發生之初,由于醫療資源大部分投入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中,部分普通疾病、慢性病患者一時無法得到充分、及時治療。為此,武漢市提出將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作為疫情防控一項重要內容,盡最大力量減少病亡率。

  這些醫院包括同濟醫院(本部)、協和醫院(本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本部)、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部分)等,覆蓋了急性心腦血管、外傷等急危重症、血液透析、五官科、燒傷、孕産婦及兒科等疾病類別。

  同時,武漢醫保部門已將血管介入治療術後、乙型肝炎的抗病毒治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GOLD3級及以上)三個病種納入門診重症慢性病定點藥店試點范圍,以更好滿足當前防疫期間就醫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12658